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党务工作 | 下载专区 
公 告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2023-09-27
关于开展“2023反诈校园行”主... 2023-09-06
关于实行访客预约登记入校的通知 2023-08-25
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 2023-07-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15:48  


    保卫处5月份党日活动以“学党史有传承,增才干办实事”为主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体党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日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继续研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展开深入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同时,党支部书记陈力军传达了《微信使用不当,容易触碰纪律底线》(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提高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在网络上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有素质讲文明的理性网民。党员同志们开展了讨论,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
    在围绕“一个支部办一件难事”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中,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天津财经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有关要求,党员同志们就“一个支部办一件难事”,围绕师生员工在安全管理等各方面遇到问题,研究解决举措。同志们认为,一方面应当进一步发挥“为老”义务服务小分队的作用,立足校园应急值守的优势,为居住在振财里的空巢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开展24小时应急帮扶和志愿服务;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入校机动车审批流程,实现教职工机动车权限审批“一次提交、网上审批、随时办结”目标,让教职员工少跑腿,高效、便捷办理入校机动车审批。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保卫处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助力我校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天财师生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了场馆布置、人员疏导、留观服务等志愿服务。
    5月26日,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天津市时代记忆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的系统讲解,党员同志们全方位回顾了1921年—1949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对革命斗争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党员代表向毛主席铜像敬献鲜花,在毛泽东同志的金色雕像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参观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新形势下,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内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