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党务工作 | 下载专区 
公 告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2023-09-27
关于开展“2023反诈校园行”主... 2023-09-06
关于实行访客预约登记入校的通知 2023-08-25
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 2023-07-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控发案、降损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传的通知
2021-12-01 15:54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上升,各单位各部门需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和防范力度,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反诈教育工作,重点对学生开展假冒客服、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交易、刷单兼职、网络赌博等反诈重点宣传,保障师生财产安全。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将在全体师生员工中开展以下两项活动,请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参加。
   一、开展“无诈”校园反诈知识答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和“雷霆五号”专项行动的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创建“无诈”校园反诈知识答题活动,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参与方式及奖励参见附件1。
   二、观看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影像材料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学习影像材料已上传至天财微校园APP“平安天财”栏目,进入栏目即可在“反诈锦囊”课程“反诈小卫士”章节中观看,也可在保卫处“平安天财”微信公众号内浏览“反诈小卫士”相关视频信息,请各单位及时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附件2五种高发诈骗手段宣传资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创建“无诈”校园反诈知识答题活动说明.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