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党务工作 | 下载专区 
公 告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2023-09-27
关于开展“2023反诈校园行”主... 2023-09-06
关于实行访客预约登记入校的通知 2023-08-25
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 2023-07-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全面开展“清火患、保安全” 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2023-04-21 17:00  

为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推进我校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1日,学校办公室、督查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园建设处、资产管理处、学工部等多部门联合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清火患、保安全”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我校变电站、图书馆、各类人员宿舍、快递收发驿站、食堂、报告厅、体育场馆、商贸建筑、计算机房、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为主,全面检查了建筑消防设施、变电站柜、电气线路敷设、燃气报警、特种设备运转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建筑安全出口、消防车道通畅情况,对各类宿舍宿管、餐饮、物流、值守人员掌握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了现场检验,并对部分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了应急拉动,进一步检验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检查组还对照我校一季度安全隐患清单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隐患整改不彻底的单位进一步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其尽快完成隐患整改,并检查其整改期间的防范措施。确保了本次专项安全检查“无缝隙、无盲区”,火灾隐患整改“无死角、不落空”。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责任,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日常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4132A0

2A73B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