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党务工作 | 下载专区 
公 告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2023-09-27
关于开展“2023反诈校园行”主... 2023-09-06
关于实行访客预约登记入校的通知 2023-08-25
暑期安全工作的提示 2023-07-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小心!也许间谍就在你身边!
2018-09-17 08:00  

   

间谍?伪装在我们身边?
窃取国家机密?
你以为这是谍战片看多了?
不不不
间谍真的在我们身边
而且他们很可能是你身边
亲密的人

根据近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的报道
带你了解
我们身边潜在的间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危情谍影
   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他们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等多种方式,布建间谍情报网络。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国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同时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

   最近几年,到台湾学习和交流的大陆学生越来越多,这些学生大都来自重点大学,很多都是在读的硕士和博士。既然是学习和交流,自然就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但这些学生可能很难想象到,在接触的过程中,他们可能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盯上了。
案例一:国防科工近百份情报被泄露

   2011年,18岁的小哲去台湾义守大学学习交流,遇到了热情的当地姑娘许佳滢,很快二人相恋。小哲回大陆后,许佳滢对其专业学习总是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兴趣。
   相恋3年后小哲才知道,所谓恋人,竟是大他16岁的台湾军情局间谍,目的就是为获取情报!

案例二:以志工名义和参加基金会活动接触大陆学生

  2014年,大陆学生小路到台湾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认识了年轻男子林庆哲。
  林庆哲用金钱诱惑小路帮他搜集航空航天类的信息情报,在暴利的诱惑下,小路开始频繁为林庆哲搜集资料,期间共拿到了15800元人民币的报酬。
   林庆哲,原名是林家辅,台湾军情局间谍人员,1984年6月出生,以志工名义和参加基金会活动的大陆学生进行接触,从中策反有发展条件的学生。

这些被台湾间谍盯上的学生
大都是政治、经济等文科专业或者涉及国防科工机密专业的学生

看完这些
大家有没有感到一丝丝后怕!
防间谍之心不可无!
但也不必过度担心

我们的生活依旧是安定的
只需在平时多一丝警惕
间谍便无机可乘!

   大学生经常活跃在网络和社交平台,言谈之间很容易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学习生活情况,成为境外势力锁定的目标,加之年轻大学生缺少对网上复杂斗争形势的教育和认识,防范心理不强,有意或无意间就可能沦为境外组织利用的工具。

作为大学生应该充分认识到:

网络不是一片净土,那里充满敌情和诱饵,盲目轻信是被人利用的开始;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不劳而获或者超出个人付出价值的报酬,背后隐藏的往往是可怕的陷阱;

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今天承诺要“助你成功”的推手,明天可能是推你跌落深渊的魔掌;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任何人不要试图抱有一丝侥幸心理。

国家安全不容破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