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党务工作 | 下载专区 
公 告
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 2023-12-21
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冬春火灾防... 2023-12-07
关于组织开展今冬明春联合安全... 2023-11-20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 2023-11-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小安对你说>>正文
U盘可以直接拔吗?
2023-10-12 15:16  

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能量
用来形容U盘再合适不过了
这款最常用的存储设备
深受大家喜爱


不过U盘用了好多年
好像一直有一个疑问
“用完U盘,到底能不能直接拔呢?”
今天小安就来给大家揭晓答案

   先说结论:从Windows10版本开始,用户可直接拔掉USB设备,而不必有任何担心。
   在较早使用Windows系统的时候,为了让外接移动设备的读写速度更快一点,于是开启了缓存设置,所以数据就直接写入缓存,由缓存进入存储。假如数据写入缓存,在缓存转入存储的过程中拔掉外接设备,数据就不能写进去,甚至还会让电脑出现资源管理器崩溃重启、设备无法识别、数据丢失等等问题,所以才有了“安全弹出”这一选项。

    从本质上来讲,“安全弹出”只是为了检查外接设备有没有进行读取。自Win10 1809版本起,U盘就可以直接拔出了,不需要再点“安全弹出”。查询系统版本号依次点击:【开始】-【设置】-【系统】-【关于】,即可查看。


如何延长U盘、移动硬盘寿命?

U盘:避免高频反复擦写。因为U盘的刷新次数是有限制的,一般在10万次左右,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在一次删除/覆盖中完成所需操作,以减少U盘的刷新次数。


移动硬盘:避免磁盘长时间不工作。长时间待机容易导致磁盘转子油膜变干,从而增加磁盘读取失败的风险。


缩短移动硬盘在电脑上的使用时间,不要一直长时间插着不拔。移动硬盘不同于内置硬盘,需要更多保护,不能一直在不良环境下工作。


避免在不安全的环境下使用,如存在静电聚集和高温等有害因素等情况。这类不安全的环境容易导致磁盘受损。在存放磁盘时,应尽量密封,保持干燥,保证无尘无强光照射,环境温度不宜过冷或过热。

保持硬盘无震动、跌落。在硬盘移动、运输时严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绵包装保护一下,避免磁盘损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管理办公室